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全球电子商务物流创新发展论坛郑州举行

  • 2022年08月09日 09: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全球电子商务物流创新发展论坛8月8日在河南郑州举行。韩章云 摄
全球电子商务物流创新发展论坛8月8日在河南郑州举行。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8月8日电 (记者 韩章云)全球电子商务物流创新发展论坛8月8日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国内外的300余名跨境电商和国际物流领域专家学者共同解读全球电子商务物流发展趋势、分享企业创新模式、探讨物流和供应链合作新机遇。

  当日的全球电子商务物流创新发展论坛,是即将于9日开幕的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的平行论坛之一。

  在当前“买全球、卖全球”的大背景下,物流将商品运输至全球各地,送到消费者手中。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及地缘纷争,国际物流业的发展蒙上阴影,全球商贸体系急需稳定、可靠的运输链。

  在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忠榜看来,进入数字时代,物流在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当中的作用更加凸现,市场对新型全球物流枢纽的需求也更加迫切。

  他认为,与传统的物流枢纽相比较,新型的全球物流枢纽依托航空优势与高水平的铁路、公路、水路联运,并能为高价值、多频次的物资提供高时效的全球物流一揽子解决方案,同时与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新型产业和跨境电商等新兴贸易业态高度的融合。

  李忠榜表示,地处中原的郑州有区位优势、联运的优势、政策优势、货源优势,非常有希望成为新型的全球物流城市。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指出,当前中国发展国际电商物流存在海外仓以及航空物流两大短板。他建议有关部门统筹考虑建设国际海外仓体系,使中国跨境电商企业能以较低的成本进入国际市场,同时,在航空物流领域培育能够为全球跨境电商提供服务的物流集成商和供应链管理商。

  针对如何解决跨境物流短板的问题,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建议政府推出相应利好政策、给予资金支持物流企业、航空航运企业“走出去”,并加强中国在“国际卡车”运输方面的能力。

  地处中原腹地的河南,是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近年来,河南支持郑州、洛阳、南阳三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和开封、许昌等七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加快发展,跨境电商在河南得以快速发展。

  省会郑州则聚焦打造国际物流枢纽中心,发挥区位交通、市场、人力资源等综合比较优势,持续完善通道+枢纽+物流的基层体系,2021年物流业增加值突破千亿元人民币,加速成为全球物流体系特别是跨境电商物流的重要节点城市。(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