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中欧班列新乡-越南河内线路开通

  • 2022年08月08日 08: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8月6日电 (阚力)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一列满载着香菇制品、干制木耳、机械配件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中豫号)6日从河南新乡经开区公铁物流园发出,前往越南首都河内。

  该趟班列运送集装箱23组,46个标准箱,货值518.8万美元,货重407.5吨,从新乡出发,经广西凭祥口岸出境到达越南首都河内,整体运行时间约5至7天。

  中欧班列(中豫号)“新乡-越南河内”线路是新乡市首趟开行的东盟国际班列,新线路的开通是继“新乡-西欧”线路开通之后的又一条新通道。

  统计显示,今年1至7月份,河南省中欧班列(中豫号)累计开行964列,同比增长13.5%。

  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欧班列(中豫号)“新乡-越南河内”线路的开通是豫北地区物流新通道走向东盟的首次尝试,有助于加快新乡及周边区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新乡经开区是国家级外贸(纺织)转型升级基地、河南对外开放示范集聚区。中欧班列(中豫号)“新乡-越南河内”线路的开通为新乡乃至豫北地区企业走向东南亚市场提供了便利的贸易通道。(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