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全球跨境电商大会首设东北亚地区专门会议

  • 2022年08月05日 10: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8月4日电 (阚力)河南省政府新闻办4日举行发布会称,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于8月8日至10日在郑州举办,大会首次举办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跨境电商专门委员会会议。

  是次大会由河南省商务厅、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等联合主办。目前,亚马逊全球开店、沃尔玛、谷歌、顺丰、俄罗斯联邦进出口中心等200余家境内外机构确认参展,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经贸交流、中韩建交30周年跨境电商成果、中非友好合作成果等展区承展商已进场布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中新社记者 阚力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中新社记者 阚力 摄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军通报称,参会嘉宾客商已超800人。大会已邀请乌拉圭总统路易斯·拉卡列·波乌,以及世界海关组织、世界贸易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等与跨境电商发展关系紧密的国际组织负责人。比利时、乌拉圭、巴基斯坦等逾20国驻华使节现场参会,推介本国经贸情况。韩国贸易协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国外商协会负责人,以及与跨境电商关联的知名企业高管亦受邀参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大会期间将举办2022年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跨境电商专门委员会会议。

  河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焦开举通报称,上述会议主题是“共商、共建、共赢——开创跨境电商新格局”,在郑州设主会场,在东北亚有关地方政府和机构及河南省有关省辖市、高校设分会场,旨在打造跨境电商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广河南省跨境电商模式,促进东北亚地区跨境电商合作。

  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成立于1996年,现有包括中国在内的6个国家79个地方政府会员。河南省是创始会员地方政府之一,担任跨境电商专门委员会协调员,本次会议是跨境电商专门委员会举办的首次活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