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河南上半年跨境电商交易额达1111.7亿元

  • 2022年07月29日 08: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阚力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阚力 摄

  中新网郑州7月28日电 (阚力)河南省政府新闻办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今年上半年,河南省跨境电商交易额达1111.7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接近一成。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军在发布会上表示,河南省跨境电商在去年增长15.7%、突破2000亿元的基础上,继续稳步增长。

  他称,面对疫情对国际贸易和全球供应链带来的严重冲击,河南省商务厅牵头,重点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完善生态圈、监管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

  河南跨境电商取得如此成绩,还得益于该省加快郑州、洛阳、南阳三个综试区的建设。

  王军表示,郑州市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企业8700多家,中大门物流、易通跨境、开元国贸、易赛诺等本土综合服务企业发展态势良好。

  同时,推动第三方支付头部企业易宝支付与金融机构合作,用好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政策,吸引在其平台支付的企业到郑州落户;上半年郑州市跨境电商交易额占全省近六成。

  王军介绍称,洛阳市加快通关一体化平台建设,提升通关效率;举办洛企出海活动,推动工程机械、摩托车及零部件、钢制办公家具等优势产业出口,上半年交易额增速超全省平均增速12个百分点。

  他表示,南阳市推进镇平、西峡、新野等地建设园区,打造网红直播孵化基地,交易额、增速均居河南省第三位。

  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在创新跨境电商监管方面持续发力。4月11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药品试点完成首单交易,实现进口药品在跨境电商模式下的全程追溯和多部门协同监管,增添了国内进口药品流通新渠道。

  王军称,该省还推广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模式,通过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内直接设退货仓,减少了中间环节,缩短退换货时间。河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快响应、零延时、秒通关。

  此外,河南省持续支持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建设,上半年区内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额超过100亿元,增长7.3%。实施提升跨境电商核心竞争力专项方案,出台跨境电商海外仓示范企业扶持政策,单个海外仓最高支持500万元。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目前河南省已认定首批12家海外仓示范企业,年内再认定一批。郑州、开封、南阳等对海外仓补贴50-300万元不等。已认定了两批、共28个省级跨境电商示范园区和12个孵化平台,正在开展第三批认定工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