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河南二季度消费需求回升 消费金融行业ABS发行迎来反弹

  • 2022年07月21日 17:3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1日电 (杨大勇)眼下,随着河南疫情防控形势稳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以及消费券等政策效应带动,二季度河南省消费需求加速回升。伴随着消费的强劲反弹,中原消费金融等消费金融行业ABS发行也迎来反弹,以激发消费潜力。

  据河南省政府新闻办20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通报,二季度河南消费品市场反弹强劲。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均明显回升,“增长面”“回升面”大幅扩大,部分升级类商品零售快速增长,汽车类零售回升带动明显。

  记者梳理发现,二季度,消费金融行业ABS发行规模52.38亿元,创近年来新高。在经历了2020年以来的低迷后,消费金融ABS发行迎来回暖。中原消费金融、马上消费金融、兴业消费金融等陆续发行银行间公募ABS。

  以河南的中原消费金融为例,7月19日,中原消费金融成功发行鼎柚2022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ABS),发行金额9.73亿元,发行人和受托机构为华润信托。

  本次信贷资产证券化,中原消费金融入池资产质量优良,全部为按照中原消费金融信贷资产五级分类中的正常类贷款。入池资产贷款主要用于手机数码、装修、家具家居、教育等。

  据了解,消费金融公司发行ABS存在较高的门槛,我国能发行ABS的消费金融公司并不多。

  今年二季度以来,随着全国上下消费刺激政策密集出炉,作为拉动经济增长、激发国内消费潜力、改善民生的重要源动力,持牌消费金融行业ABS发行逐渐回暖。以发行公告日期计,今年第二季度消费金融行业ABS发行规模为52.38亿元,相比2021年同期(45.72亿元)增长14.56%。(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