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河南省上半年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1% 高于全国水平

  • 2022年07月21日 08: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杨大勇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7月20日电 (杨大勇)河南省政府新闻办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GDP)为30757.20亿元,同比增长3.1%,高于全国0.6个百分点。

  通报称,今年以来,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突发因素超出预期,河南省经济运行承压波动。面对异常复杂困难的局面,随着稳经济大盘系列政策加快落地显效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河南省经济运行实现较快企稳回升,积极因素不断增多,6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当月增速恢复向好,上半年累计增速企稳回升或回落幅度明显收窄,且不同程度高于全国,总的来看,呈现出“加速修复、企稳向好”态势。

  通报表明,上半年河南省地区生产总值(GDP)为30757.20亿元,同比增长3.1%,高于全国0.6个百分点,扭转了自2020年三季度以来连续7个季度累计增速低于全国的被动局面。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355.52亿元,增长4.5%;第二产业增加值13490.99亿元,增长3.9%;第三产业增加值14910.69亿元,增长2.2%。二季度,全省GDP为16528.42亿元,同比增长1.7%,高于全国1.3个百分点。

  在农业生产方面,该省夏粮产量达3813.1万吨,比上年增长0.3%,产量再创历史新高,稳居全国第一位;生猪、牛、羊分别出栏量均增长,牛奶产量、经济作物生产等均增长。

  河南省统计局综合处处长李鑫介绍,河南省经济运行呈现出工业生产企稳回升、服务业逐步复苏、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消费品市场反弹强劲、创新和绿色升级态势持续向好、保供稳价效应持续显现、助企纾困政策成效逐渐显现七大特点。

  在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赵德友看来,今年以来尤其是二季度以来,河南省应对疫情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经济呈现出较强韧性、较大潜力和抗风险、抗冲击能力,下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有望继续逐步改善。但经济稳定恢复还面临不少挑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仍需付出更大努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