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河南37户省管企业上半年营收2653多亿元

  • 2022年07月20日 09: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杨大勇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7月19日电 (杨大勇)记者19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该省37户省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653多亿元。同时,该省国企改革迈入全国第一方阵。

  当日,河南省国资委副主任刘孟连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今年以来,河南省管企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整体保持稳中向好态势。1-6月份,37户省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653.5亿元,同比增加263.6亿元,增长11%,累计上交税费212.3亿元,同比增长41.9%。受市场和疫情影响,钢铁、交通、金融等板块营收同比有所下降。

  刘孟连介绍,今年上半年河南省管企业经济运行有两个明显特点:工业企业增长突出,为稳定全省经济大盘作出了贡献;运行质量更趋稳健,整体运行质量不断提升。

  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国企改革备受关注。

  谈及河南国企改革情况,刘孟连称,河南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起步晚、底子弱、包袱重的情况下,实现了由跟跑到并跑再到局部领跑的加速度,成功晋升国家“A级”,迈入全国第一方阵。在战略重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河南能源改革重生、河南资产市场化改革等一批新的改革经验叫响全国,实现“整体领先、个体出彩”。

  通报称,此次河南国企改革呈现出三个显著特点:筑牢“定盘星”、重塑“新体系”、重构“新版图”。

  其中,在重构“新版图”方面,河南省区别不同行业不同企业情况,通过巩固加强一批、创新发展一批、重组整合一批、清理退出一批的“四个一批”方式,先后完成铁建投、新交投、豫信电科等12家企业战略重组、3家企业退出,“新版图”呈现新气象。

  刘孟连介绍,下半年,该省将坚持“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重点在国资监管体制、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国有资本运营、推进重组整合、企业机制再造、创建一流企业、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全面提高党建质量这八个方面继续实施深化突破,扎实做好“两稳一保”工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