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郑卢“空中丝路”开航8年 卢森堡货航在郑运营5319班

  • 2022年07月20日 09: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杨大勇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7月19日电 (杨大勇)河南省政府新闻办19日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称,郑州—卢森堡(简称郑卢)“空中丝路”自开航至今年6月底,卢森堡货航和中原龙浩航空分别在郑运营5319班、5430架次,“空中丝路”越飞越远。

  2014年,河南航投收购了卢森堡货航35%股权,并在当年6月开通“郑州—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线,开启了郑卢“空中丝路”。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民航发展投资集团总经理刘建葆介绍,该集团聚焦主业,坚持“项目为王”,锚定“两个确保”,推动“空中丝路”做大做强,今年上半年主要从多个方面推动民航经济发展。自开航至今年6月底,卢森堡货航和中原龙浩航空分别在郑运营5319班、5430架次。今年上半年,中原龙浩新开6条国际航线,增开4条国内航线,与国内外多家航司开展中转合作,拓展“东进、南至”空中走廊建设,实现与RCEP国家间运输通道由线到网的发展,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

  那么,郑卢“空中丝路”为河南省对外开放和空中廊道畅通提供了怎样的运力支持?

  刘建葆介绍,河南航投聚焦主业,从守好一条主线到完善产业链,“航空+”产业链不断取得新突破。

  在打造产业集群方面,以航空模拟仿真设备研发制造为中心打造特色产业集群。目前已引入西安飞宇、广东优翼、东方瑞丰3家龙头企业;与北航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共建河南先进航空仿真技术产业研究院;与法国公司合资设立西美诺(郑州)航空模拟设备有限公司,布局模拟机拆解运输安装、升级维护等服务。6月14日,河南航投集团航空制造产业园首套客舱训练设备下线,随即运往坦桑尼亚,这也是我国制造的大型航空仿真模拟设备首次出口海外。

  在构建体系方面,目前河南航投航空培训中心2台D级全自动模拟机接近满负荷运转,并已启动4台新模拟机引进计划;新丝路航校取得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核发的相关资质,拓展民用航空器驾驶员私用执照培训和私人娱乐飞行等业务。

  刘建葆说,下一步,河南航投将在提升“空中丝路”能级、构建现代航空经济体系上展现新作为,以航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