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二季度河南服务业规上企业用工需求指数下降

  • 2022年07月19日 09: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产业集聚区工厂的熟练工人正在忙着手头上的海外订单。(资料图)李亚超 摄
图为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产业集聚区工厂的熟练工人正在忙着手头上的海外订单。(资料图)李亚超 摄

  中新网郑州7月18日电 (杨大勇)河南省统计局18日消息称,受疫情多点散发影响,该省二季度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以下简称规上企业)经营状况综合指数及规上企业用工需求指数双双下降,但企业经营信心依然较强。

  据二季度服务业经营景气调查结果显示:2022年二季度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以下简称规上企业)经营状况综合指数为51.0%,较一季度下降3.3个百分点。二季度规上企业用工需求指数为43.7%,较一季度下降3.2个百分点。

  但随着中央及地方稳住经济大盘,促消费保增长各项政策举措频繁出台和落地见效,企业经营信心依然较强,服务业疫情之后恢复具备良好基础。

  从政策受益面看,51.4%的规上企业认为本季度受益于相关政策的帮助和支持,较去年同期提高。留抵退税等减税降费政策使更多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63.0%的受益企业表示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较去年同期提高5.2个百分点,较上季度提高6.0个百分点。60.1%的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以下简称规下企业)享受到减税降费优惠,受益面企业占比较上季度提高2.9个百分点。

  从企业经营信心看,二季度该省规上企业经营信心指数、行业信心指数分别为57.8%和59.1%,虽较上季度分别回落2.2和2.0个百分点,但依然处于正向区间。82.1%的规下企业预期下季度企业经营同比增速较二季度加快或持平,占比较一季度微降1.6个百分点。企业经营信心平稳为疫情后企业经营快速恢复奠定基础。

  当前企业经营面临市场需求不足、行业竞争激烈、用工成本攀高等问题。下半年,河南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全力推动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