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调味面制品行业标准发布 开启营养健康发展之路

  • 2022年07月08日 17:5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8日电 (记者 韩章云)7月6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调味面制品行标发布会》在线上举行,发布调味面制品行业标准。新标准的推出,将正式开启调味面制品营养健康发展之路。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理事长孟素荷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教授,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平先生等嘉宾出席并发表致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管处等部门代表出席。

  同日,河南漯河作为调味面制品产业代表城市,举办调味面制品发展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漯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项丽女士等嘉宾莅临现场并致辞。

  此次发布的调味面制品行业标准,充分遵循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文件精神,“降油、降糖、降盐、控添加剂”是其主要特征。

  发布会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理事长孟素荷教授谈到:“修订后的(调味面制品)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的品种数量减少了七成以上,盐含量下降17.7%,油含量下降10%。”

  孙宝国教授指出,标准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与引领行业向安全、营养与健康方面向创新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教授致辞 卫龙供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教授致辞 卫龙供图

  据悉,卫龙作为辣条行业的开创者与领导者,一直积极推动行业规划化工作落地。卫龙董事长刘卫平先生表示:“卫龙之所以能够参与制定调味面制品行业标准,源于卫龙20多年专注辣条,恪守高标准生产的责任,也离不开消费者的喜爱、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学会专家学者的肯定。”

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平先生致辞 卫龙供图
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平先生致辞 卫龙供图

  借助调味面制品行业标准发布之际,卫龙承诺将会引领行业朝着标准化,规范化,健康化,高端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刘卫平先生在研讨会现场宣布,卫龙将代表行业成立调味面制品健康化专项研究基金,携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行业知名院士与专家,对新产品、新口味、新工艺持续创新,将中国的传统美食发扬光大。(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