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河南济源: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为20% 可分期收取

  • 2022年06月30日 09:4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30日电 6月29日,河南省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济源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简称《通知》)。

  该《通知》明确,降低个人住房消费负担,居民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降为20%,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对首付分期收取,但最长不宜超过一年。拥有1套住房且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现需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可享受首套房贷款政策。

  同时,引导金融机构提高个人贷款额度、加快放款速度、降低贷款利率。个人房贷在2023年5月31日前,出现房贷断供现象的,可以延期还本付息,最长可延期一年,银行暂不申请法院对断供房屋采取拍卖、变卖等处置措施;银行已申请执行的,法院征得银行同意后,暂不采取拍卖、变卖的处置措施,房贷断供行为不纳入个人征信范围。

  此外,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单方最高可贷额度由25万元调整为35万元,夫妻双方最高可贷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在综合考虑缴存账户余额、缴存时间、还款能力、房屋总价款等因素的前提下,具体可贷额度仍然按照原有方式计算。(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