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河南银保监局12项举措支持民营企业纾困发展

  • 2022年06月11日 20: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郑州6月10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银保监局10日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推动银行业保险业加大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力度,近日,该局联合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河南省工商联印发了《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营造公平融资环境、增加有效融资供给、加大纾困帮扶力度、持续降低融资成本、强化保险综合保障等方面提出12条要求,以助力河南省经济稳定运行、质量提升的基础。

  针对受当前疫情影响,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普遍困难加大的状况,《通知》要求各银行业机构要加大民营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对暂时遇困但有市场前景、依法合规、诚实守信的民营企业,要坚持稳定预期、稳定信心、稳定融资,不盲目限贷、抽贷、断贷。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零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困难行业2022年底前到期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应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倾斜,并适当放宽延期期限。同时,各银行业机构要持续抓好让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种变相提高融资成本行为,严肃惩处对民营企业乱收费、转嫁成本等问题,鼓励加大对因疫情暂时遇困行业企业金融服务收费的优惠减免力度,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融资负担。

  《通知》指出,鼓励各保险公司探索通过减费让利、保费延期缴纳、赠送保单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责任险、企业财产险、雇主责任险、营业中断险、货物运输险等业务覆盖面,为民营企业因疫情停工停产期间的财产损失及营业中断利润损失等提供保险保障。针对民营企业用工特点,创新发展各类缴费灵活、保费低廉、保障适度、理赔便捷的健康险意外险产品,缓解员工后顾之忧,助力民营企业稳岗稳产。(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