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促经济平稳增长 新郑出台三十条助企纾困政策

  • 2022年06月02日 17:2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日电  加大“个转企”扶持力度、建立“白名单”服务保障机制、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6月2日,河南新郑市出台三十条稳经济、助企纾困政策,从做好疫情防控、企业提质增效、扩大有效投资、加强金融服务、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就业、刺激消费等八个方面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增强发展信心,稳定发展预期,促进经济平稳增长。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方面,新郑市将加强核酸检测屋建设,将白名单企业(项目)核酸采样点设置纳入核酸检测网络,鼓励用工1000人以上的企业(项目)或园区自行配置核酸采样屋。

  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方面,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对当年月度进入“四上”企业库的企业进行奖励,对稳定持续发展的企业进行支持,同时加大“个转企”扶持力度。

  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方面,建立“白名单”服务保障机制,鼓励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强化工业投资支撑,大力推动技改项目投资提速增效,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并鼓励其它营利性服务业提质增效。

  持续做好创业就业方面,鼓励企业吸纳应届毕业生来郑就业,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开展“创业之星”评选活动,评出“新郑市十佳创业之星”,每人奖励2万元;选出“创业标兵”10名,每人奖励2000元。

  加强信用金融服务方面,加强社会信用政策支持,加强企业融资服务,强化“信易贷”支持,将有融资需求、信用状况良好的中小微企业申报“信易贷”白名单企业,强化金融与信用服务保障,同时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融资帮扶力度。

  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赁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租金,对租赁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方为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减免房租,1至3月份房租全免,4至9月房租减半收取。对小微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用水用气用电,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允许企业在6个月内补缴欠费。同时减免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线使用费,缓交文化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部分风险保证金。

  加大交通领域支持力度方面,对营业收入较高运输企业进行奖励,2022年每季度营业收入达到200万元以上(含200万元)的新郑运输企业,每企业奖励5000元;每季度营业收入达到500万元以上(含500万元)的新郑运输企业,每企业奖励1万元。每季度营业收入达到125万元以上(含125万元)的新郑汽车维修服务企业,每企业奖励5000元。道路运输企业年度营业收入1000万元至2000万元的企业,按其增值税纳税额的10%对企业进行奖补;年度营业收入超过2000万元的企业,按其增值税纳税额的20%对企业进行奖补。2022至2023年底,新郑运输企业季度营业收入达到200万元(含200万元)的公司车辆,在新郑市辖区符合“三检合一”的检测站进行检测的,每车次补贴运输企业车辆费用100元。

  促进消费提质增容方面,大力宣传文旅消费活动,引导市民游客到文旅景区、文化娱乐场所消费。根据新郑市消费特点,选择合适节点开展“清爽一夏 惠聚新郑”等系列促销费活动,通过发放600万元的购车消费券、400万元的购物消费券等形式,激发消费市场潜力,增强企业经营活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着力发展直播经济,以平台企业带动中小微企业纾困,引导平台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做好防疫物资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最后一公里”的线上线下联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