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华潮中原”品牌行动启动 专家支招河南品牌破圈出海

  • 2022年05月24日 19:4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4日电 (王宇)聆听华潮时代的中原脉动,传递品牌出海的河南声音。5月24日,中国新闻社河南分社举办“华潮中原”河南品牌破圈出海“云”峰会,“华潮中原”品牌行动正式启动。

  “云”峰会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来自品牌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就河南文旅及特色品牌如何依托河南的文化和产业优势,实现竞争突围和高质量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对于“华潮”诞生的背景,创意中国行动发起人、文创产业与数字经济专家苏彤表示,提出“华潮”的动机源于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整体形象战略专家研讨会,目的是向世界传递北京形象和中国形象,2004年5月22日,第七届北京科博会创意中国行动大展上首次公开亮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口号,则是“华潮”行动的开端。

  在苏彤看来,“华潮”是基于品牌的深度思考,是“国潮”的自然延伸与升级,是“新国潮”的升级,也是让世界消费的中国潮。

  “云”峰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执行所长王岸柳从考古根文化的角度,对河南超级城市IP打造做了阐释。

  王岸柳说,若论凡有一地、必有一脉,从华夏文明起源来审视“华潮”,“华”源于仰韶文化,而仰韶文化本身就是一个文化超级IP集群,仰韶酒与贾湖酒的成功,便是文脉IP优势的最好脚注。

  近年来,受新冠疫情及世界政治经济环境动荡影响,河南众多品牌企业也面临着破圈突围的问题。

  北京国信品牌评价科学研究院院长杨曦伦从品牌评价的视角提出,中原品牌要破“三圈”,一是要破地域圈,二是要破认知圈,三是要破数字化圈,最终还是要从科技进步的方面找出路。

  大象商学院院长林建红也表示,品牌想要破圈突围,企业要明晰顾客的消费决策路径——从需求出发选定品类,最终通过品牌决定购买,所以品牌才是企业赢得竞争,获得顾客首选的关键。对于企业而言,品牌是企业与客户之间的纽带,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强有力的代表,也是顾客做出购买选择的最终媒介。面对当前的市场竞争,企业应该把品牌作为经营的核心要素,最好是把品牌上升到企业战略的高度。

  在对公共品牌战略的相关分享中,北京中新国闻信息传播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品牌中心主任赵龙威表示,由于我国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小而散的现实,企业和农户不具备打造强势品牌的资源和能力,使得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代表的区域公共品牌,成了消费者进行农产品消费的一级选择菜单,同时也是农特产品市场销售的重要基础设施。

  此外,赵龙威还提到,公共品牌是农业企业创牌闯市场的“航空母舰”、落实共同富裕目标的“助推器、防控产业黑天鹅事件的“避雷针”、县域经济供给侧改革的“指挥棒”、破题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

  据悉,“华潮中原”品牌行动今后将通过举办高峰论坛、课题攻关、专题报道、战略咨询、专家访谈等形式服务河南文化和乡土资源的品牌塑造和国际传播,推动河南品牌破圈突围,推动民族品牌“华潮”出海。(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