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许昌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助企纾困

  • 2022年05月11日 09: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许昌本土感染者增至228例 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助企纾困

  中新网郑州5月10日电 (记者 刘鹏)据10日召开的河南省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当日8时,该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3例、无症状感染者145例。目前已全部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为助企纾困,目前该市已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当日发布会上,许昌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孝介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许昌市严格落实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要求,严格静态管理,禁止人员串门扎堆和跨区域流动,最大限度减低传播风险,确保疫情不输出、不外溢。

  同时,坚持中心城区全域核酸和重点人群高频次核酸检测相结合,科学调配检测力量,从许昌市下辖的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抽调1615名医护人员,对口支援中心城区;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信、管”流程,加快核酸采样、转运、检测速度,提高质量和效率,以最快速度捞干捞净潜在感染者。10日上午8时,许昌市已启动了中心城区第八轮核酸检测,目前正在有序开展。

  通报称,截至10日上午8时,共排查出密接者12286人、次密接者40858人,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目前,全市共启用隔离点112个,总房间数16332间,隔离人员13917人。

  鉴于疫情严重,如何提供优良的金融服务以助企纾困,也备受关注。当日发布会上,许昌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陈晓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许昌市将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应贷尽贷应续尽续、能减则减能让则让”的原则,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各项金融支持政策。

  陈晓明介绍说,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疫情冲击较大的企业,按市场化原则,通过提供中长期贷款增加信用贷款、降低利率或续贷方式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推广随借随还,无还本续贷等贷款模式。

  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求金融机构及时优化信贷政策,区分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区分受疫情影响的短期还款能力和中长期还款能力,对其存续个人住房等贷款,灵活采取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迟还本等方式调整还款计划予以支持。

  同时,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针对市场“保供应”“保通畅”的诉求,要求各金融机构明确专岗、专人急事急办,全力支持辖区内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药品等相关物资的生产购销企业的信贷资金需求,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所需应急贷款。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出险理赔客户要优先处理,先行赔付,适当扩展责任范围,应赔尽赔。(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