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货畅其流 保供保通 |河南省物流指数开始回升

  • 2022年05月10日 08:16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物流的保障力和敏捷性关系到抗疫的底气。5月9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5月7日以来我省物流指数开始回暖,车辆在线指数、运行时长指数、车辆运行里程指数都在企稳回升。

  5月9日,在郑州华夏易通物流仓配基地,满载速冻食品的车辆准时出发,归返的空车也陆续进入园区。“我们有近200台冷链物流车始终在线,因为运的都是保供食品,这几天一直连轴转。”郑州华夏易通物流公司负责人郅英武告诉记者,自5月3日郑州疫情防控政策升级以来,政府及时协调办理通行证,物流车辆在短暂受阻后重新畅通起来。

  作为生产性物流服务业的代表,万庄安阳物流产业园内车辆熙来攘往,人、车、货、环境消杀有序进行。“除了消杀更严格,我们的物流运行情况与平时基本没啥区别。”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公司对物流司机实施集中管理,对物资、环境实施每天3次消杀。

  生活物流趋活跃,生产物流在回升,在全省物流运行数据上得到体现。据省发展改革委相关人员介绍,新一轮疫情发生后,省发展改革委指导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郑州易流科技公司建立疫情防控期间物流运行大数据监测制度。5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一系列保供保通政策有力支持下,5月7日,全省物流车辆在线指数企稳回升至78.2%,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全省物流车辆运行时长指数企稳回升至80.8%,环比上升2.5个百分点;全省物流车辆运行里程指数企稳回升至84.1%,环比上升2.8个百分点。

  “郑州疫情防控升级以来,商超农贸市场米面粮油生活用品供应充足,货丰价稳,主要得益于物流畅通。”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秘书长李鹏说,希望各地能全力保障运输通道畅通,确保防疫与流通两不误。(记者 逯彦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