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抓防控保畅通 中欧班列(中豫号)常态化开行

  • 2022年05月09日 15:1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抓防控 保畅通 中欧班列(中豫号)实现常态化开行

  本报讯(记者 王延辉)疫情之下,一趟趟河南始发终到的中欧班列仍在不停奔跑。5月8日凌晨2点,一趟满载着微型服务器机箱、彩色液晶显示板、太阳能板、风力发电机定子瓣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中豫号)缓缓开动,踏上了驶往万里之外比利时列日的新征程。

  抓防控保畅通,河南“钢铁驼队”一刻不停。而这背后,是一群群“疫”往无前服务保障人员的默默付出。

  当天下午,郑州国际陆港监管区内,叉车“驮”着货箱来回奔忙,有从国外运回的货物,有即将发往国外的拼箱货物。

  与以往有所不同,护航这些货物的人们化身一个个“大白”,身着防护服,有的进行消杀作业,有的把牢叉车方向盘,驰骋在集装箱林立的货箱场站,保障货物有序集疏。

  “我们每天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对中欧班列进出境货物进行严格消杀,将货物及时装卸,严格落实每日核酸检测,实行全封闭管理。”郑州国际陆港监管区拼箱部副部长刘闯介绍。

  作为我省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格局的主平台,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郑州国际陆港公司按照集团要求,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在集货、装箱、报关、查验、装车、出关等各环节,24小时专人值守班列发运一线,确保中欧班列(中豫号)安全高效常态化开行。

  傍晚时分,中铁联集郑州中心站依旧繁忙,龙门吊将一个个集装箱平稳地安放在货运班列车体上,延伸成一条近1公里的“长龙”。当晚,又一列中欧班列(中豫号)满载着货物从这里起程,驶往德国汉堡。

  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河南“钢铁驼队”日夜兼程。统计数据显示,从5月1日至8日,中欧班列(中豫号)累计开行近40列,累计货值超1亿美元、货重近3万吨。开往欧洲、中亚、东盟的班列已常态化开行,“陆上丝绸之路”国际货运经贸通道保持安全畅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