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河南:"白名单"制度确保重点企业正常生产

  • 2022年04月27日 15:22
  •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河南建立企业“白名单”制度 确保重点企业正常生产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付艳波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一些企业面临着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堵点、卡点问题,河南省建立健全“白名单”制度,确保重点企业正常生产。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涉及上海、江苏、吉林等地的跨省运输,河南省一些整车生产企业和电子信息等企业受影响比较明显,不同程度面临原料和零部件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等问题。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吴孔军介绍,河南省以重要民生物资、防疫医疗物资、应急保障物资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生产企业为重点,梳理确定了第一批省级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对上海及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急需的生产生活资料等重点物资,和关系国计民生的产业链供应链在豫的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对这些企业进出全域封闭城市内物资中转站点的货车司乘人员,在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情况下,实行‘白名单’管理模式。”

  “白名单”企业主要由省级行业主管部门来确定, 并按照属地原则,建立与“白名单”企业对接联系和一对一的服务保障机制,及时跟踪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省工信厅副厅长田海涛介绍,通过前期与上海、辽宁、山西、山东、河北等省市沟通协调,我们已经解决了一托、上汽等重点企业的供应链不畅问题,包括鞍钢、沙钢等重点钢铁企业煤炭原料库存严重告急以及省里的一些重点化工企业运输受阻等问题。

  据了解,河南省“白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对于“白名单”以外的企业,河南省也将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案的方法,点对点进行帮扶,并正式启用全国统一式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截至4月25日16时,河南省电子通行证已发放1225张,力保重点企业稳定生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