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一季度河南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4559亿元

  • 2022年04月22日 08:45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一季度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成绩不俗

  完成年度投资目标超三成

  4月20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我省重点项目第一季度“成绩单”公布:2022年的1794个省重点项目,年度投资目标为1.3万亿元,一季度共完成投资4559亿元,占年度目标的33.7%,同比加快1.2个百分点;开工项目404个,开工率54.2%。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姿态,靠前发力、精准发力、协同发力,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从领域来看,能源项目、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项目、灾害防治救治项目投资进度较快。能源项目年度投资目标为255亿元,一季度已完成投资超99亿元,占年度目标的39%,其中新能源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57%;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项目年度投资目标近8700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近3170亿元,占年度目标的36.4%,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前沿新材料项目投资力度较大,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43%和61.9%。另外,灾害防治救治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41.5%。

  从地区来看,郑州市完成投资金额最大,一季度已完成投资515.7亿元;鹤壁、商丘、漯河、安阳、周口投资进度“领跑”,分别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46.3%、44.4%、42.5%、41.5%、40.1%。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增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意识,围绕项目建设,通过开展大培训、大练兵,优化环境、理顺机制,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项目投资走上“快车道”。(记者 逯彦萃 通讯员 栗郑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