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河南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药品试点工作又有新进展

  • 2022年04月10日 08:56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首营药品抽检落地“第一单” 河南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药品试点新进展

  本报讯 (记者 孔学姣)4月8日,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河南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药品试点工作又有新进展。近日,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对河南省中大门医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大门店申报的首营药品岭南正红花油进行了抽样,完成河南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药品试点首营药品抽检“第一单”。

  去年5月,河南获批在全国率先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药品试点,试点品种为已取得我国境内上市许可的13个非处方药。在我省随后印发的《河南省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药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中指出,药监部门要按照规定对备案的试点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并对首营试点药品进行抽验,之后进口的试点目录药品纳入年度监督抽验计划。

  “首营药品抽检工作迈出第一步,为进入销售环节打下了基础,有利于试点尽快落地。”省药监局药品流通处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相继获批郑州口岸进口药品、进口药材检验机构资质。此次接到检验通知后,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立即启动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药品抽检工作实施方案,做好实验相关对照品、试剂耗材等物资配备,制定样品接触全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措施,并与企业和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口岸办加强沟通、开通绿色检验通道,加班加点按时准确出具报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