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68.3亿!今年前两月河南企业研发费用快速增长

  • 2022年04月02日 15:0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日电  据河南省财政厅消息,2022年前两月,河南纳入财政部门统计范围的全省企业研发费用68.3亿元,同比增长39.1%,保持了连续三年持续增长的发展态势,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巩固。

  据统计,2022年河南企业研发费用投入强度(研发费用/营业总收入)为1.2%,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河南全省企业研发投入整体有所提升。

  据了解,2022年河南研发费用投入前五名的行业分别是机械、冶金、化工、电子和建材,研发费用达到49.9亿元,占全省企业研发费用的73%。研发费用投入前五名的企业分别是宇通集团、郑煤机、中航光电、中铁七局和平煤集团,研发费用达到12.4亿元,占全省企业研发费用的18.1%。(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