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河南1682个公路水路灾后重建项目已全部开工

  • 2022年04月01日 16: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施工中(资料图)。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施工中(资料图)。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中新网郑州4月1日电 (记者 刘鹏)记者4月1日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该省在2021年洪灾后专项规划的1682个公路水路灾后重建项目已全部开工,已完工近四成。

  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数据显示,初步统计,今年一季度河南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359.6亿元,占年度目标的29.6%,超过节点目标4.6个百分点,投资额和年度目标完成比例均创历史新高。

  其中,河南全省高速公路完成投资269.9亿元,占年度目标1000亿元的27%;普通干线公路完成投资45.1亿元,占年度目标100亿元的45%;农村公路完成投资30.9亿元,占年度目标90亿元的34%。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通行(资料图)。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通行(资料图)。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按照河南省政府印发的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专项规划,河南全省公路水路灾后重建项目共1682个、总投资179.1亿元。目前项目已全部开工,624个已完工,完工率37%,完成投资65.5亿元。

  目前,濮卫高速濮阳段、郑西高速双龙至西峡段等高速公路项目已全面转入房建、机电、交安等附属设施施工;焦作市国道207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沙河航运工程漯河段主体已完工。

  受疫情、旅客出行方式多样化等因素影响,河南全省客货运输和高速公路流量呈现下降趋势。一季度河南全省公路水路完成客运量约5000万人次,旅客周转量41.6亿人次;全省公路水路完成货运量5.1亿吨,货物周转量1731亿吨公里;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9689万辆。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表示,二季度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黄金施工期,河南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加大人员设备投入,持续保持大干快干施工态势,力争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600亿元以上,以期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