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新野精细化服务“大礼包”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

  • 2022年03月30日 10:1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30日电  “我上午到电子税务局确认的退税信息,下午钱就到账了!”3月29日,新野县供电公司财务人员闵波在收到最新的退税款后,对新的退税体验赞不绝口。“无申请退税费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纳税人,不需要我们提供纸质资料,来回跑了,税局还提前向我们提出退税提醒,避免了我们因工作太忙而导致忘记退税的情况,能让我们更好地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

  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动的基础,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新野县税务局聚焦企业开办、发票使用、纳税申报等关键点,从进一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入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关注市场主体运营全流程涉税动态,让企业获得一站式精细化便利化服务体验,助力企业快速激活。

  “并联办理”实现0.5天完成企业开办。新野县税务局入驻政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与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并联办理,实现企业开办一站式“激活”,纳税人无需跑多个窗口分别办理,在“企业开办”专区即可完成工商登记、税务登记、公章刻制等业务,方便快捷。

  “拿到营业执照,立马就能办理税务信息确认,在电子税务局填完新办企业套餐,没几分钟已经受理完了,以前还要跑到税务大厅柜台办理,现在手指点一点,所有的都办好了!”新野县樊昆建材有限公司崔会计感叹道。作为一名老会计,崔会计向工作人员反映,以往在她经办的所有涉税事项中,企业新办开业和企业注销这两项业务填报信息多、耗时长,现在通过并联办理,减少了跑腿的功夫,需要填写的信息也简化了很多,整个流程越来越简单顺畅。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新野县税务局立足于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围绕“压缩办税时长”,通过并联办理、精简材料、“网上办税”、信息共享等手段,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跑腿问题”。

  “新办大礼包”助力企业快速激活。企业开张大吉,但涉税事项还有很多不知如何办理:发票怎么领?怎么使用Ukey开票?抄报、申报又该怎么做?

  针对新办企业的种种涉税问题,新野县税务局推出“新办大礼包”,包含《发票领取使用操作手册》、《Ukey使用指南》、《电子税务局操作手册》以及《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方便企业根据需求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同时邀请企业加入“新野县税务局——豫税通税企沟通平台”,通过该平台向新办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云办税”、“远程帮办”等服务,助力企业快速激活。

  “刚做完税务信息确认,税务局工作人员就递过来一个‘大礼包’,我打开一看,发票领用流程、如何领Ukey、如何开发票写的一清二楚,一目了然。我当场就登录电子税务局做了申请,不到十分钟就领到了免费的Ukey。这个‘大礼包’里面还有按月抄报、按期申报等温馨提示,对我这样的新手会计实在是太贴心了!”新野县豫翔健康咨询公司李会计对新野县税务局的“新办大礼包”赞不绝口。

  “新办大礼包能够帮助新办企业快速完成涉税业务,使企业顺利进入到生产、经营状态中去。下一步,新野县税务局将不断完善、更新和丰富大礼包的内容,为新办企业提供更多涉税业务指导,助力企业开办。”新野县税务局局长张栋介绍道。(杜伊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