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河南确定20个民营经济示范点 聚焦两类任务

  • 2022年03月28日 21:0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8日电(宋云慧)加快推进河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试点探索带动作用。近日,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确定郑州市中原区等20个县(市、区)为河南省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试点,重点探索两类任务。

  根据《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关于公布河南省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试点名单的通知》,20个河南省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试点分别为:郑州市中原区、郑州市高新区、洛阳市洛龙区、平顶山市宝丰县、安阳市林州市、鹤壁市淇县、新乡市高新区、焦作市孟州市、濮阳市濮阳县、许昌市长葛市、漯河市临颍县、三门峡市灵宝市、南阳市内乡县、商丘市睢县、周口市淮阳区、驻马店市确山县、济源示范区、巩义市、汝州市、长垣市。

  《通知》强调,各试点县(市、区)要重点探索两类任务,分别是统一任务和特色任务。

  统一任务为全部试点县(市、区)均要探索推进。即按照省委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要求,对标深圳相关做法,围绕“企业办事不求人”目标,积极探索所有涉企政务服务事项100%网上办、自助办、帮办、代办,力争做到简易办、快速办、免费办,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特色任务。

  特色任务为各试点县(市、区)结合当地实际,突出重点推进。即紧扣本地区发展基础和发展特色,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和超常规的举措,努力破除制约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探索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民营经济发展新模式。

  基于此,《通知》明确河南省20个民营经济示范城市重点试点领域。例如郑州市中原区推进商事登记“1+X”改革、平顶山市宝丰县盘活土地资源要素、洛阳市洛龙区推广供应链金融等融资模式、安阳市林州市打造建筑业金融超市、新乡市高新区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行动、焦作市孟州市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

  接下来,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第三方机构对试点效果进行评估考核,会同有关部门对试点进展进行跟踪分析,适时召开现场会或片区会,推广试点地区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