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郑州强化外贸外资企业帮扶 鼓励开拓国际市场

  • 2022年03月17日 08: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3月16日电 (杨大勇)今年以来,河南省会郑州出台一系列举措,均提及支持海外仓建设或者开拓国际市场,以助力企业与国际接轨,释放出郑州以本地市场为核心、国内市场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新格局。

  郑州官方16日发布的《关于促进实现“开门红”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强化重点外贸外资企业帮扶,优化信保承保理赔条件,扩大中小微企业出口信保统保覆盖面,鼓励推广小微出口企业“单一窗口+出口信保”模式,扩大保单融资规模。

  同时,扩大出口退税资金池和外贸贷规模,继续加快出口退税进度,2022年税务部门办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间压缩至6个工作日以内。鼓励企业在重点国家和市场布局建设海外仓,培育一批省级跨境电商海外仓示范企业。

  在助力企业更好开拓国际市场上,郑州官方3月11日发布的《郑州市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也提出,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知识产权保护、电子商务、政府采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国际通行规则对接。进一步优化外贸发展环境,加大对中小外贸企业信贷支持,继续推动降低外贸企业营商成本,清理规范口岸收费,推动国际物流畅通。

  在今年2月份郑州官方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实施意见》也提到,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对产品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及其他重点区域的企业,实施运费补贴。推动郑州市跨境电商从物流“过道经济”向产业经济跃升,联合速递企业持续开展跨境电商国际快递降费活动,在原协议邮费价格基础上,给予10%邮费返还,降费总规模每年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为买卖全球的中小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