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中老铁路(郑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首发

  • 2022年03月16日 07: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老铁路(郑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首发 王玮 摄
中老铁路(郑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首发 王玮 摄

  中新网郑州3月15日电 (记者 韩章云)3月15日,河南首趟中老铁路(郑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缓缓从郑州圃田中心站驶出,开往老挝万象。

  中老铁路(郑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是继郑州-匈牙利布达佩斯、郑州-越南胡志明市之后,郑州今年开通的第三条新国际班列线路。

  根据计划,该趟列车将沿着中老铁路经云南磨憨口岸出境,预计6天左右到达老挝首都万象。中老铁路(郑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陆路运输将比传统海运方式节约一半以上运输时间,大大降低企业运输成本。

  2021年12月,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中老铁路的开通对密切中老两国经济社会和人文合作交流、加快建设中老经济走廊、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1月正式生效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中老铁路开通叠加RCEP生效,将为沿线周边国家的合作带来更大机遇。

  随着此次列车的开行,河南将把握机遇扩大纺织服装、塑料制品、陶瓷制品、农产品的出口规模,同时提升汽车零部件、纺织原材料、水果等产品的进口增量。

  作为中国内陆省份,河南正在努力加快建设承东启西、贯通南北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而省会郑州作为中东部地区首批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已逐步形成“海陆天网”四位一体的联运大通道。中老铁路(郑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的开行为河南省与东南亚的国际经贸往来提供了新的动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