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郑州市1亿资金促消费升级 培育新消费增长点

  • 2022年03月04日 08: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绿色促消费活动。 徐宗福 摄
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绿色促消费活动。 徐宗福 摄

  中新网郑州3月3日电 (记者 韩章云)郑州提振消费再有大动作。3月1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开启绿色促消费活动,市财政拟安排1亿元资金予以支持,以促进消费升级,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

  据郑州市商务局局长张波介绍,过去的一年,郑州努力克服暴雨灾害和疫情对消费市场带来的冲击,及时出台各类促消费、稳增长、惠民生政策,消费带动消费品市场回暖效果明显。

  2021年,郑州全年投入促消费资金约3亿元,举办了“钜惠夏季·火热中原”促消费专项活动、第二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灾后促消费系列活动等不同主题的促消费活动,直接带动消费超过50亿元。

  张波表示,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郑州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89亿元,同比增长6.2%,保持了消费市场的总体稳定和回升态势。

  2022年伊始,受新一轮疫情影响,郑州市消费品市场出现一定程度波动。为了进一步增强市场活力、增强社会消费信心,近日,郑州市以“绿色消费低碳生活”为主题,以绿色家电为切入点,由该市商务局、工信局、财政局共同研究制订了《郑州市促进绿色家电消费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根据《方案》,从3月份一直到6月份,郑州将发放3000万元家电消费券;空调、电视机、洗衣机等指定品类的家电开展以旧换新补贴活动,政府按照换新家电实际成交价格的20%给予补贴,每台最高不超过500元;对参加活动的家电回收企业按照旧家电回收价格的10%给予补贴。鼓励郑州家电生产企业降低本地产家电出厂价格,让利消费者,对企业优惠让利部分,政府按照一定比例补贴。对活动期间新购一定数量绿色家电的单位和家庭授予绿色低碳单位和家庭荣誉称号,并给予一定电费补贴。

  张波表示,促销费活动将贯穿全年,后续还将在推出餐饮系列促消费活动,发放2000万元餐饮消费券,助力中小餐饮企业健康发展。六月到八月,举办第三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活动,通过举办大型嘉年华、夜消费打卡地和美食街区评选、短视频大赛、网上购物节、美食节等,不断推动形成消费新高潮。

  与此同时,年内,郑州还将加强商文旅联动,利用“五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和消费旺季,以不同的形式和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促进消费市场繁荣。(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