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探访遇到"小困难"的郑州楼市:平稳是常态

  • 2022年02月27日 14: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中新社郑州2月25日电题:探访遇到“小困难”的郑州楼市

  作者 杨大勇

  今年以来,中国多地推出稳楼市政策,支持合理住房消费。接连遭遇灾情、疫情冲击的河南省会郑州,房地产业受冲击明显,一度出现降价、裁员。郑州楼市的震荡也引起政府层面关注,该市计划推出新政策,提振市场信心。

  本月中旬,郑州代市长何雄分析认为:“郑州的房地产市场现在遇到一些小困难,将来不会有大问题,市场需求平稳可期,供给侧也在优化调整。”

  官方表态数天后,郑州楼市反应如何,记者进行了探访。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片区是郑州“高价楼盘”聚集地,国内知名房产开发商在此扎堆。记者在此看到,多家售楼部均开门迎客。一家售楼部销售人员称,最近来咨询的顾客明显增多。

  记者走访发现,由于这里环境好,教育、医疗等资源不断聚集,依旧是人们向往之地,房价波动不大。

  郑州西四环一些售楼部较为冷清,记者询问得知,该区域房价有所波动。

  记者从郑州金水区多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受灾情、疫情影响,2021年二手房交易量不大,价格低迷。多家房屋中介公司称,许多人都在观望,等待郑州新政策。

  他们口中的郑州新政策,便是郑州计划降低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等措施。

  “这(将)给郑州房地产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向清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比较扎实,对房地产市场的支撑比较强劲。他表示,疫情和经济下行对房地产市场带来一定压力,但随着新一轮的深化改革,房地产市场走向平稳应该是一个新的常态。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管理学院博士王英杰分析,目前郑州市住宅市场平稳,价格波动不大,非住宅类商品房市场处于“疲态”,销售缓慢是市场的表现,是供求关系的正常反应。

  谈及郑州楼市的机遇,王英杰认为,首先,与周边武汉等地相比,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人口规模过小,进步空间大,短期靠政策,长期要靠人口;其次,内陆开放不断加大,会带动购房需求;第三,郑州与周边洛阳等城市联动更加紧密,会吸引一部分人来郑创业、就业、置业。(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