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打卡”郑州金融岛,传递郑州人对未来期待

  • 2022年02月14日 00:41
  • 来源:映象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大象新闻评论员陈思

  “开岛”即成“打卡地”。即便现在的北龙湖金融岛,环境绿化等工作还没有结束,但依然挡不住郑州人前去一探究竟的热情。毕竟这片与“豪宅”、“地王”等词汇息息相关的区域,充满了神秘的吸引力。

  但真正登上一座金融岛,它给普通民众的感知,却也要简单的多,无外乎是一排更高的楼、一条更宽的路、一种更复杂的管网、一个周末消遣的去处。这片芳容初现的区域,即便设计、建设得再高端,它最终还是会与城市整体的气质相融合,与我们的生活渐渐息息相关,与我们的记忆慢慢层层重叠。

  所以最直观的问题之一是:它美吗?从市民们“登岛”的反馈来看,北龙湖金融岛在城市美学层面,确实得到大家的认可。

  但郑州人眼望金融岛的目光背后,却还有一丝复杂的热切。因为看北龙湖金融岛,就是看郑州未来。

  郑州人见识过郑东新区CBD曾以“一己之力”使郑州实现“跃阶式发展”。所以我们对CBD副中心的北龙湖金融岛,抱有更多的期待。

  金融是现代市场经济的灵魂。郑州建设国家级中心城市,需有能与之匹配的金融市场。北龙湖金融岛的发展,将伴随着高端人才回流,资金资本护航,科技产业落地。“对外”,它可以为郑州,在城市竞争中,提供弯道超车的澎湃动力。

  除了资金的集聚所带来的直观好处之外,北龙湖金融岛的建成,还将为我们在资源配置上提供更多的话语权。2月1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驻豫银行行长座谈会,就推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几点意见。其中,他提到,“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信贷投入,优化信贷结构,降低信贷成本,创新信贷工具,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双创’活动支持力度……”从省委书记楼阳生的讲话中,可以看出为了实现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服务除了需要更大量外,还应该更有效。金融功能需要从强调资源集中,转变为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换句话说,就是金融的杠杆,要撬对地方,要为实干者添动力。这对我们劳动者而言,就是创新创业、干事干活永远都会被更尊重。北龙湖金融岛,不仅是郑州腾飞的新羽翼,也可以是你展示的新舞台。

    原标题:“打卡”北龙湖金融岛,传递郑州人对未来的无限期待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