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最高奖励500万 河南定下年“造”千家“专精特新”企业目标

  • 2022年02月10日 1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阚力 摄

  中新网郑州2月9日电(阚力)记者9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每年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00家、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0家。获得国家重大项目立项,最高奖励500万元。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产业链“补短板”关键环节和中坚力量,是创新链上的“生力军”和“先锋队”。目前,河南省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28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7家。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杨新生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从全国范围看,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规模偏小、数量较少,与该省工业大省地位极不匹配。

  为此,河南省在今年伊始研究出台《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从梯度培育、财税支持、金融服务、创新能力、育才引才、服务体系、保障机制等7个方面,提出了20条务实可操作的具体举措,鼓励引导“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深耕细分市场,增强创新能力。

  年“造”千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目标,亦由此而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马健发布会上解读措施称,在加强财税支持方面,提出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校、院所等联合承担并获得国家重大项目立项的,按照国拨经费比例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

  在促进“专精特新”企业上市方面,上述措施也有所明确。马健表示,提出对申请在沪深交易所、北交所上市的省内“专精特新”企业,按照辅导备案登记、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受理申报材料两个节点,分别给予不超过50万元、150万元补助。

  此外,河南省财政部门还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财税政策》鼓励“专精特新”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河南省财政厅副厅长刘翔煜在发布会上称,要用好企业研发后补助、高新企业认定奖补、重大科技专项奖励、“揭榜挂帅”项目资金支持等政策,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中小企业集聚。(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