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为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 河南推出“一揽子”政策措施

  • 2022年02月09日 14:40
  •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李新贺

  2月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的目标任务,省委、省政府立足抓早抓紧抓实,及时研究出台了“1+3”一揽子支持企业纾困解难的政策文件。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马健介绍,政策文件主要重点把握了3个方面:

  突出政策协同。“1+3”的政策体系,“1”是《关于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作为综合引导性文件,“3”分别是《支持小微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恢复发展若干措施》《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的实施意见》《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分领域提出更加深入细化的政策举措,各个文件相互配合,形成政策合力。

  突出重点发力。紧紧抓住市场主体这个关键点,围绕小微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小微工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提出一系列针对性支持举措,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突出务实管用。内容注重求新求实,深入研究国家最新政策导向,充分吸收借鉴兄弟省市亮点做法,结合我省实际提出具有突破性的政策和能够立即落地见效的举措,同时每一项政策举措都明确相应的责任单位,确保企业可对号、基层易执行、落实有保障。(记者 逯彦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