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

济郑高铁濮郑段开启联调联试

  • 2022年02月09日 10: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2月8日,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开始联调联试。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郑州2月8日电(韩章云 闫波 许伟)2月8日,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综合检测列车的上线运行标志着濮郑段线路开通进入倒计时。

  据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联调联试的目的是在新线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通过综合检测列车和检测确认列车,以动态检测对各系统及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牵引供电、接触网、灾害监测等系统的性能或功能,验证轨道、道岔、路基、桥梁、隧道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相关设备设施是否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为全线各业务系统和整体系统的调试、优化提供技术支持,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功能及性能达到标准要求。

  图为综合检测列车行驶在济郑高铁河南境内黄河大桥上。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为确保列车在线路、信号、灾害预警等方面符合日后开通运营综合要求,该局集团公司围绕列车逐级提速实验、信号系统测试、全线拉通试验以及地震预警4大项技术任务,甄选技术过硬、具备联调联试经验的业务骨干和动车组司机等,逐级由低到高提速,确定线路运行时的安全性与平稳性。

  据了解,济郑高铁濮郑段正线长度197.28km,设计速度目标值350km/h。濮郑段全线共设7个车站,其中郑州东站为既有车站,新乡东站为既有线改(扩)建,濮阳东站、内黄站、滑浚站(暂定名)、卫辉南站和原阳站(暂定名)为新建车站。

  图为综合检测列车上线对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联调联试。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济郑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2030年)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由郑州东站引出,东至济南西站。济郑高铁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济郑高铁濮郑段的开通进入倒计时,中原“米”字形高铁的最后一笔“撇点”即将落笔,对于完善全国路网结构、提升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意义重大。(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