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2768.97万人 旅游收入130.76亿元
  • 2022年02月08日 08:2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8日电 虎年春节,河南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旅游景区、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全省7天假期共接待游客2768.97万人次,旅游收入130.76亿元。

      春节假期,河南依托智慧旅游平台和互联网监管服务平台,实现预约码、健康码、行程码三码合一。各地重点对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在这些疫情防控措施下,本地游、近郊游、乡村游成为基本形态。以探亲访友、家人团聚为目的的散客自驾游占据主流,“回老家、探亲友、住老宅、吃农家饭”成为节日一大特色。返乡游客纷纷携家人好友体验式入住民宿,品尝农家美食,感受乡土年味。许多游客走进伏牛山、云台山等景区感受冰雪旅游的乐趣,为冬奥健儿们加油助威。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与电影小镇让“就地过年”的留郑市民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分别推出的“一年又一年,团圆过大年”“一路有戏过大年”系列主题活动,让游客领略河南璀璨文明、欢度新春佳节。

      “虎年看虎”成为虎年春节新乐趣,银基动物王国的“最忙老虎”成了网红。栾川鸡冠洞景区踩高跷、猴戏、打花棍、快闪秀等豫西传统新春民俗表演,迎来游客们的阵阵欢呼。洛阳王城公园迎春灯会打造八十余组栩栩如生的大、中型彩灯和五万余盏气氛装饰灯,营造了浓浓的新春节日氛围。周口市非遗民俗文化展演展示和关帝庙景区游园活动大年初一正式启动。开封府景区围绕宋文化、府衙文化、包公文化等主题,每天13场精彩演出引得现场游客连连叫好。

      河南还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文化惠民演出,送歌舞、综艺、戏曲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到景区、街道、社区和村镇,丰富百姓假期文化生活、提供文化滋养。集中力量开展的“春满中原·老家河南”线上文旅活动,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感受“年味”,尽享高品质、多品类的文化服务。其中优秀剧(节)目“陪你过大年”线上展演包括歌剧、京剧、豫剧、曲剧、越调、舞蹈、杂技等72部,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河南省图书馆举办线上主题展览、趣味竞答、特色资源展览、有奖征集等共计5大类60余场活动;省少儿图书馆开展“书香云端”春节系列活动,通过云展览、微视频展播、云端知识竞答、阅读有礼互动等多种活动形式,让读者体验、参与到活动中来;省美术馆承办“美术馆里过大年”线上展览,用艺术点亮文化自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