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经济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首家RCEP经核准出口商诞生
  • 2022年01月27日 10: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新乡海关关员回答企业RCEP政策相关咨询。 郑州海关供图
    新乡海关关员回答企业RCEP政策相关咨询。 郑州海关供图

      中新网郑州1月26日电 (阚力)记者26日从郑州海关获悉,近日,经郑州海关认定,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河南省首家《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

      RCEP于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据介绍,“经核准出口商”制度是指能够熟练运用原产地规则的企业,经过海关核准可以自行出具原产地声明,并且享受关税减让的一种制度。

      事实证明,“经核准出口商”制度将免去企业往返签证机构及办理原产地证所需的时间和费用,同时,还将大大节省政府的行政管理成本和企业的经营成本,进一步提高货物的通关时效。

      近年来,原产地声明日渐成为全球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明的主流模式。目前,中国—瑞士、中国—冰岛、中国—毛里求斯和RCEP等4个自贸协定实行了经核准出口商制度。

      “成为经核准出口商后,我们可以凭借自行出具的原产地声明在RCEP成员国享受进口关税减免,为公司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人力成本,真是太棒了!”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进出口处负责人李榕说。

      据郑州海关介绍,目前河南省共有67家企业具备申请成为经核准出口商资格。下一步,郑州海关将以服务RCEP高质量实施为契机,加大经核准出口商制度推广力度,不断扩大企业受惠面,服务更多河南货物“走出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