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计划5年内上市公司突破200家
  • 2021年12月29日 09: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社郑州12月28日电 (记者 刘鹏)当前,河南官方正在推动实施企业上市五年“倍增”行动,力争从2022年起五年内,实现上市公司总数突破2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500家。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云定28日在河南省委宣传部举行的“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河南正持续加大“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工作力度,落实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助力更多企业转板更高层次资本市场。

      谈及具体目标,张云定称,河南力争从2022年起五年内,每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0家,实现河南省上市公司总数突破2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500家,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突破1000家,中原股交中心上市后备板、基金板、专精特新板突破2000家,全省直接融资比重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根据计划,本着“先易后难,成熟一个,上市一个”的原则,河南将优先推动郑商所已获得证监会立项的11个期货与期权品种上市。同时支持郑商所扩大对外开放,鼓励其扩大期货特定品种范围,探索多元化开放路径,创新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国际合作交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