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家族信托受关注 民生银行“传世”家族信托品牌在郑州发布
  • 2021年12月24日 10:3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24日电 (李明明)近年来,随着富裕家庭数量持续增长,家族信托越来越受到关注。12月23日,由中国民生银行郑州分行举办的“民生传世”家族信托发布暨《共同富裕下的财富管理的趋势与规划》策略会在郑州举办。

      据《2021年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在“高净值人群”众多的财富目标需求中,包括财富传承、家族税务、法律咨询、子女教育、家风建设等在内的家庭需求居首位,平均占比高达58%。

    “民生传世”家族信托发布暨《共同富裕下的财富管理的趋势与规划》策略会活动现场。李明明 摄
    “民生传世”家族信托发布暨《共同富裕下的财富管理的趋势与规划》策略会活动现场。李明明 摄

      面对越来越受到关注的“财富保全与传承”问题,中国民生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贾文刚表示,家族信托是一项应运而生的产物。此次推出的家族信托品牌将采用“财富顾问+信托管理”的服务模式,针对每个家族的个性化特征制定家族管理架构,通过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助益家族客户建立起家庭财富的防火墙,以实现财富有序传承。

      “其实,家族信托不仅是一项资产保(增)值的产品,更是为‘高净值人群’实现财富保护,有序传承家族制的一种方式。”中国民生银行郑州分行财富管理部张志理说。

      “听了家族信托的相关内容,觉得很有前瞻性。”从事基金业务相关工作的单淑雅表示,如能使财富得以有序传承,这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是一种有效的财富管理方式。

      在单淑雅看来,“高净值人群”一般是指资产净值在“千万”以上的个人,金融资产和投资性房产等均属较高的社会群体。家族信托就是针对于他们这些资金量比较大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托产品,投资门槛比较高,其功能和本质是为了理财,实现资产保(增)值,一般期限较长,可以代代相传。“避免败光家产,出资人可以指定信托收益人。目前,郑州正向一线城市快速发展,非常需要这类产品。”

      对一般收入家庭来说,是否需要家族信托?当日,来自郑州的资深金融业人士王东表示,家族信托是受法律保护的财产,主要服务于“高净值人群”,用来保障其财产不会遭到损失。“对于一般家庭意义不大,但对于富裕家庭是很有需求的。”

      当天的活动还邀请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薛京,分享了财富管理方面的新趋势以及相关风险知识等。

      据介绍,作为国内首批开展家族财富管理服务的私人银行之一,中国民生银行一直深耕家族客户服务,联手信托机构、资产管理机构、保险公司等合作伙伴,推出“传世”系列家族信托服务,分为传福系列-保险金信托、传富系列-家族信托、传业系列-股权信托、传善系列-慈善信托等,而该行郑州分行已扎根河南13载。(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