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民企100强榜单出炉 拥有国际专利数量大幅攀升
  • 2021年12月08日 21: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社郑州12月8日电 (记者 刘鹏)“2021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8日出炉,其中以国际专利数量增长最为明显。

      民营经济被称作撑起中国经济的“半壁江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河南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曾垂瑞当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介绍,自2013年起,中部河南省开始向社会发布该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榜单由参加调研的企业上一年度营业收入总额和行业分类排序产生。今年,河南共有692家2020年度营业收入超1亿元人民币的民营企业参加调研。

      此番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荣登“2021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前10位。

      2021河南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榜单、2021河南民营企业现代服务业100强榜单、2021河南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当日一并揭晓。

      通报称,当前河南百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稳步增强、科技创新成果显著,百强企业拥有的各类国内、国际专利数量实现大幅增长。其中以国际专利数量增长最为明显,国际有效专利达245项,同比增长49.39%,国际有效发明专利175项,同比增长38.89%。同时百强企业积极参与标准制定,34家企业主导或参与国家标准369项,17家企业主导或参与国际标准289项,创新属性愈发鲜明。

      通报称,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和国内疫情时有反复的背景下,大部分企业积极转型,扩大产能,以适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下的新形势。从全年角度看,河南民营企业受疫情冲击情况已得到明显缓和,目前河南百强企业均已实现疫情常态化下的正常生产经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