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浙江绍兴与河南南阳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合作交流启新篇
  • 2021年10月21日 09: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签约仪式现场 张科勇 摄
    签约仪式现场 张科勇 摄

      中新网绍兴10月20日电(项菁 张科勇)10月20日,浙江省绍兴市与河南省南阳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开启两地合作交流新篇章。

      绍兴、南阳均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脉源远流长且渊源深厚。譬如南阳是大禹封国和夏都所在地,而绍兴是大禹的重要活动地和归葬地,市域内禹迹丰富。

      当天,绍兴市—南阳市友好城市签约仪式在绍兴市举行。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两座城市有很多共同点,历史上也有很多交流交往,双方一直以来相互支持。这些年来,南阳紧紧抓住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战略机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许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绍兴学习。

      “今天绍兴和南阳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开启了合作交流的新篇章。”马卫光期待,双方携手推动产业共兴、文旅共享、民生共惠、机制共建,促进合作交流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谈及,绍兴有山清水秀之美、人文荟萃之美、经济发展之美。南阳与绍兴文化交流源远流长、经济发展互补性强,双方有着极为广阔的合作空间。

      朱是西表示,两座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必将进一步加深南阳人民与绍兴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产业对接、经贸招商、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政府之间、民间组织和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双方要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走出一条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新路,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现场,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南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智慧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