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到2025年单位GDP能耗降低15%以上
  • 2021年08月21日 09:08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8月20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我省将从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投资、绿色建设、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等方面,全面推动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到2025年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降低15%以上。

      具体实施将从6个方面着手:通过推进工业绿色升级,加快农业绿色发展,提高服务业绿色发展水平,构建绿色供应链,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通过打造绿色物流,加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推行绿色贸易,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流通体系;通过促进绿色产品消费,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消费体系;通过推动能源体系绿色低碳转型,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提升交通基础设施绿色发展水平,加快基础设施绿色升级;通过鼓励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通过健全绿色收费价格机制,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实现完善法规政策体系。

      《实施意见》提出,通过一系列有效的举措,到2035年,我省绿色发展内生动力显著增强,重点行业、重点产品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生态强省建设目标基本实现。(记者 逯彦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