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线上线下打通“最后一公里”
  • 2021年08月03日 08: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郑州市商务局局长张波在新闻发布会上答中新网记者问。 李超庆 摄
    图为郑州市商务局局长张波在新闻发布会上答中新网记者问。 李超庆 摄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线上线下打通“最后一公里”

      中新网郑州8月3日电 (阚力)记者2日晚间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

      郑州市商务局局长张波在发布会上回答中新网记者提问时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该市紧盯万邦农产品批发市场,双汇、藏金源、汇德牧业、万久农产品有限公司等储备企业,每日动态掌握库存、交易情况、价格情况,协调企业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库存、调运及销售工作。

      8月2日的最新摸底数据显示,万邦各类生活物资库存30万吨,交易量3万吨左右;双汇猪肉库存2万吨,日产能550吨,出货450吨;万久公司单个叶菜类菜品出货量达到500吨;汇德牧业鸡蛋库存达到100吨,日产能20吨,出货20吨。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郑州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张波进一步表示,截至目前,郑州市大型商业综合体和连锁便利店有97%以上正常营业,“从我们监测情况和实地查看情况看,目前郑州市生活物资销售正常,价格平稳。”

      张波介绍,保障封闭管理区域的市民生活不受影响,物资配送是关键。郑州市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解决物资配送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比如,安排专门配送车辆将物资送至封闭区域周边指定位置,由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手机App、微信群收集市民需求,统一购买、统一将物资上门服务送至市民家门口。

      不仅如此,该市商贸企业还加大配送频率、增加配货量,保证封控区域内超市、便利店、生鲜专营店物资充足不断档,同时增加封控区域网点人员力量,使用移动式零售车社区旁边设立临时供应点等。

      总之,郑州市多渠道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达到保供全覆盖,确保市民每天都能够吃到当天的新鲜蔬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