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出台一揽子政策支持灾后重建
  • 2021年07月30日 09:17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记者从第八场河南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9日12时,据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统计,此轮强降雨造成全省150个县(市、区)1616个乡镇1391.28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909.81亿元,因灾遇难99人。

      目前郑州主城区已基本完成积水抽排,全市主城区110千伏及以上变电设施、10千伏主干网架全部抢修完毕,居民小区供电基本恢复。

      我省密集出台政策支持重建

      据介绍,为支持河南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河南出台了《关于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的若干政策措施》《财政支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意见》《防汛救灾资金分配意见》《支持农业生产恢复的政策措施》《防汛救灾医疗防疫工作实施方案》和《河南省省级自然灾害捐赠款物分配管理使用办法》等政策措施。

      全省直接经济损失达909.81亿

      7月16日以来,截至29日12时,据初步统计,此轮强降雨造成全省150个县(市、区)1616个乡镇1391.28万人受灾,因灾遇难99人,仍有失踪人员在进一步核查当中。在这次灾情中,郑州新增26名遇难者,其中荥阳8人,新密18人。

      全省目前紧急转移安置93.03万人(累计转移安置147.0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048.5千公顷,成灾面积527.3千公顷;倒塌房屋1.80万户5.76万间,严重损坏房屋4.64万户16.44万间,一般损坏房屋13.54万户61.88万间,直接经济损失909.81亿元。

      截至7月28日上午10时,据不完全统计,河南省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共接收捐赠56.92亿元(定向捐赠5.55亿元,非定向捐赠51.37亿元)。

      郑州交通出行进一步恢复

      公交 目前,郑州市339条运营公交线路已全部恢复,7月28日至8月28日,凡乘坐郑州公交全部免费。

      共享单车 在前期免费骑行1周的基础上,7月29日起,再推行15天免费骑行活动。在主城区增加投放单车3万辆,重点投放在大型社区、公交站点、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热门商圈、城市支路及背街小巷、居民区等重点区域。

      出租车 目前,全市在线出租车11875辆,网约车32075辆,基本实现正常运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出租车和网约车的恢复运营工作,组建了三个车队,方便群众出行,缓解交通压力。

      长途客运 7月22日起,陆续恢复省内及各个方向线路。截至目前,运营客运班线及运力全部恢复,各汽车站共投入运营车辆1710台,郑州中心站等九个客运场站共恢复线路395条。

      保通措施 郑州启动保通保畅措施,为群众提供竟然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全体民警辅警24小时全员在岗在位,集中优势力量保障重点部位。启动交通设施修复机制,加速抢修损毁交通设施,增设临时交通设施,采取固定岗加流动岗形式疏导交通、救助群众。协调全市清障拖车,清理路面滞留车辆。根据道路通行损毁情况,全覆盖安装警示、地摆、禁行等标志。多平台及时发布动态排查掌握的市区严重积水点、断行及塌方路段。

      我市主城区基本完成积水抽排

      目前全市主城区110千伏及以上变电设施、10千伏主干网架全部抢修完毕,居民小区供电基本恢复。因灾停水小区1864个全部完成一次供水,剩余91个小区正在抢修二次供水设备。

      主城区已基本完成积水抽排,大型商超、学校、写字楼积水排涝已接近尾声,白沙片区剩余7个小区正在加速排水。

      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郑州市16个区县(市)累计消杀点位13.84万个、面积2.72亿平方米。

      全省银行业发放信贷资金334.8亿元

      截至7月28日,全省银行业已恢复受灾网点1283家;已准备防汛救灾专项资金1185.8亿元,已发放信贷资金334.8亿元。

      各行有针对性地出台支持政策,结合灾情实际创新推出“同心快贷”“同舟易贷”“救灾贷”“灾后重建易贷”“家园贷”等金融产品,对受灾期间贷款到期客户,各行普遍给予征信保护、延长宽限期等纾困政策,最大限度满足受灾地区、企业、群众的金融需求。(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