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银保监局多举措支持灾后重建
  • 2021年07月26日 18:1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6日电(记者 韩章云) 河南银保监局25日组织召开了金融支持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专题座谈会,多举措支持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生活。

      会议要求,尽快恢复中断服务营业网点,保障金融服务的连续稳定。许多地区因断网断电,商户结算只能使用现金,相关银行网点要备足现钞供应,满足客户现金支取需求。

      会议提出,各银行业机构要向各总行加强汇报沟通,在信贷资源、偿还期限、利率优惠、接续贷以及社会公益等方面积极争取政策倾斜,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

      在信贷资源方面,各行要积极向总行争取防汛救灾专项资金倾斜,确保防汛应急物资生产、运输、收储等相关企业的新增融资需求,确保灾情严重地区道路交通、水电燃气、市政设施、水库加固、河道改造、堤防建设、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的融资需求,确保灾后农田清淤、设施修复、改种补种等农业生产的融资需求,确保受灾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业、农户恢复生产资金需求,确保房屋维修、粮食蔬菜、畜牧养殖、肉蛋奶禽等民生领域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

      在偿还期限方面,对受灾企业和个人客户进行全面走访排查,梳理因灾未能及时还款客户名单,在征信保护、延期还款等方面申请政策支持,适当提高灾情期间逾期记录的宽容度,积极支持受灾企业和个人客户恢复生产生活。

      在利率优惠方面,对受灾影响严重的企业和防汛救灾企业,以及受灾农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各行要主动采取下调利率、减免收费、调整还本付息安排等方式,降低融资成本,切实为受灾企业和个人客户减轻负担。

      在接续贷方面,对因灾受损严重、现临时性经营困难,但经营可持续、发展有前景的企业,不得停贷、压贷、抽贷、断贷,要主动做好接续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社会公益方面,在组织形式多样的慈善捐助和志愿活动基础上,积极争取更多公益项目和资源,加大对受灾地区、受灾企业和受灾群众的资助帮助。

      会议强调,各银行业机构要在做好日常金融服务的同时,把金融服务的重点放在对防汛救灾企业和灾后重建项目的支持上。

      各机构要建立覆盖省、市、县、乡的联络员机制,及时掌握分支机构受灾和金融需求情况。

      建立绿色服务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优先受理、快审快批。针对受灾情影响较大的企业、防汛救灾企业、民生保障类企业,主动配置和预留专项信贷资金规模,优先受理其授信项目,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保障救灾资金及时到位。针对政府、企业防汛救灾资金划转需求,通过线上及远程渠道提供“7×24小时”服务,全力保障财政资金划拨、企业捐款、应急物资采购,以及防汛用款单位本外币资金汇划等服务,确保各项抗汛专款及时到账。

      会议强调,各银行业机构要跟踪研究灾情影响,关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可能发生的因灾返贫情况,指导市县分支机构全力做好支持地方防止因灾返贫工作,快速响应融资项目需求,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帮助受灾农户、小微客户渡过难关,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