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实探郑州富士康:智能手机产区生产如常
  • 2021年07月25日 20: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富士康郑州园区内的柏油路。 中新社记者 阚力 摄
    图为富士康郑州园区内的柏油路。 中新社记者 阚力 摄

      中新社郑州7月25日电 题:实探郑州富士康:智能手机产区生产如常

      中新社记者 李贵刚 阚力

      “郑州一天的时间里下了一年的雨”,作为全球重要的智能手机生产基地和富士康在大陆单体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的生产运转情况备受关注。中新社记者7月24日就此进行了独家探访。

      受灾厂区并未生产智能手机

      连日来,河南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在此轮强降雨中,富士康郑州科技园所在的郑州航空港区成为“幸运儿”。

      24日午时,记者在郑州航空港区实地看到,主干道、大街上未见洪水痕迹,港区富士康厂区新修的柏油路干干净净。下班时,三五成群的工人们一边聊天一边从生产厂区走出。

      图为工作人员在富士康郑州园区的生产车间内工作。 中新社记者 阚力 摄

      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副总经理王雪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富士康科技集团在郑州有三个厂区,合称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其中最大的厂区位于郑州航空港区,就是外界所说的港区富士康,总面积近560万平方米,第二大厂区位于郑州经开区第八大街,又称八大街富士康。这两个厂区均生产智能手机及其零组件等。其中,港区富士康承担了富士康在大陆近八成的智能手机产能。第三个厂区位于郑东新区白沙镇,又称白沙富士康,主要生产PC电脑连接器,并未生产智能手机。

      记者进入港区富士康看到,这个富士康郑州科技园最大单一厂区,未受此次强降雨影响,生产如常。

      王雪介绍说:“港区富士康生产运转一直平稳;八大街富士康受断电影响,员工于22日晚班逐步恢复生产运转,24日上午已全面复工;白沙厂区受灾较为严重,21日,千余名员工被围困在公寓区和富康嘉苑小区,在断水断电的环境里等待救援和帮助,目前正在有序恢复。”

      订单充足用工量大 对下半年展望乐观

      24日13时许,一群群工人吃完午饭后又开始返回岗位。偌大的车间内,工人们在数条生产线上低头忙着生产作业。

      “这个生产车间有一万多平方米,比一个标准的足球场还大,目前有近2000名工人在这里上班。”该生产车间一负责人介绍说,“这里没有受到汛情影响,生产正常,员工上班正常。”

      郑州航空港区官方微信消息也显示,防汛期间,全区生产企业没有停工停产,特别是10多万富士康员工安全上下班。

      不仅如此,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各事业群为备货量产新产品,正在积极招工。其事业群公众号显示,7月24日起内部推荐合伙人奖金加码。

      “目前,我们园区订单充足,用工量大,一线工人缺口很大。”王雪介绍说,“未来我们将优先录用受灾民众。”

      他透露,7月23日,富士康母公司鸿海董事长刘杨伟在公司股东常会上表示,郑州暴雨对业绩影响不大,对下半年展望乐观。

      富士康河南其他厂区怎么样?

      记者从富士康郑州科技园了解到,位于河南北部的富士康鹤壁厂区,受强降雨影响,7月22日厂区南北主干道积水严重,采取紧急推倒南侧围篱、在北门堆放防汛沙石等措施,强排内涝,外挡洪水。由于该厂区地势较高,水势排放较快,7月23日已经全面复工。

      富士康在河南的其他厂区,如济源、兰考、周口厂区均未受到汛情影响,生产一切正常。

      7月21日,A股上市公司工业富联代表富士康向河南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该省的救灾救援和灾后重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