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将全面激活土地二级市场
  • 2021年07月05日 07:45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日前,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我省印发《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标志着我省土地二级市场将全面激活,或将有效缓解土地资源紧张问题。

      《实施意见》指出,我省将逐步完善土地二级市场转让规则、出租管理和抵押机制,促进土地要素流通顺畅,提高存量土地资源配置效率。

      《实施意见》明确,完善政策体系,健全转让机制、明确出租政策、放宽抵押限制。建立健全市场体系,搭建“线上+线下”交易平台,规范交易流程,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到2021年年底,初步建立产权明晰、市场定价、信息集聚、交易安全、监管有效的土地二级市场;到2022年年底,建成市场规则健全完善,交易与监管平台功能齐全,服务和监管落实到位,市场秩序更加规范,土地资源配置效率明显提高,一级二级市场协调发展、规范有序、资源利用集约高效的现代土地市场体系。(记者 逯彦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