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普惠大众 河南“消费促进月”活动启动
  • 2021年05月01日 11:2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日电 据河南省商务厅消息,河南近期开展 “消费促进月”活动,5月期间,全省商务系统将通过展览展示、行业论坛、美食节、特色文化节等方式,线上线下联动各大商家,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

      据了解, 活动期间,河南将注重搭建消费促进平台,连续举办面向全省的系列活动。包括举办中部国际连锁加盟博览会,以餐饮、教育、服务、零售四大行业为重点,着力促进品牌连锁发展,提高居民消费层级;推出机动车“换新交旧”补贴,拉动汽车消费、循环消费,推动老旧车淘汰;组织“寻味中原·欢乐生活”美食节系列活动,开展美食品鉴、厨艺大赛等线下特色活动,同时在线上平台开辟“寻味中原、欢乐生活”专区,邀请知名主播探店直播,将传统美食、老字号门店搬上云端,带领消费者领略河南美食,助力餐饮消费回暖。

      此外,河南各地也将结合当地消费特点、产业优势和风俗文化,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组织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其中,新乡市联合阿里巴巴集团本地生活华中大区组织了 “春暖新乡”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围绕与居民消费密切相关的吃、穿、住、行、游、娱、购等生活服务,引导商户开拓线上消费场景。通过 “线上领券线下核销”、发放 “消费券”等方式,引导居民在疫情过后将消费热情转移到线下实体消费中来,持续释放消费潜力。

      商丘市结合本地风俗历史、旅游资源和产业特色,开展 “游遍商丘”餐饮、旅游打折优惠活动,丰富消费业态,促进餐饮、旅游等服务行业疫情复工复产复苏。鼓励大中商场、超市设立 “商丘造”产品和老字号产品促销专柜和专区,扩大本地品牌影响力,打造特色商业消费名片。

      南阳市加强与电商平台、新兴媒体合作,组织开展“云上购物,惠在身边”促销活动,借助电商平台集中展示当地农特林果,畅通农副产品上行渠道,消费者可通过 “竞拍、团购、抢购、秒杀”等方式进行采购,让更多 “家乡的味道”摆上城市居民的餐桌。

      周口市组织全市大型商超企业开展线上投票和抽奖活动,向市民发放消费优惠卡1万张,激发居民消费热情,升级消费体验。注重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开展网络促销和氛围营造,活跃消费市场的同时,宣传城市发展新面貌。

      据悉,河南各大商家也将积极参与此次消费促进月活动。其中国美、永乐开展的“全民消费大补贴”行动,将在全省投放1亿元补贴,用于绿色、环保、智能家电推广,助力家电消费升级;丹尼斯集团将开展10余项涵盖全馆返券、满额赠礼、品牌折扣、珠宝补贴、异业联盟等系列活动,其中返券及补贴活动预计让利5%给广大消费者。(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