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500亿元授信大单支持科技创新
  • 2021年03月24日 08:27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未来三年,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拟为全省科技创新提供总额不低于500亿元的授信支持,并为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总额不低于50亿元的“科技贷”授信支持。3月23日,河南省科技厅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为我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中西部创新高地更大跃升提供更多新鲜的金融“血液”。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强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三链融合,在促进科技型企业发展、加快提升开放创新水平等方面开展合作。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省科技厅不断加强与省财政厅、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的合作,持续优化科技金融生态,在全省上下构建了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实现了科技、金融和企业的多赢。

      通过探索开展“科技贷”业务,为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了有效方案。在“科技贷”业务合作银行大力支持下,涧光特种装备、南商农科等一批企业逐步发展进入上市辅导期,并已通过河南证监局审核。

      通过与省财政厅合作,共同推进政府投资基金有效运作,截至目前,已推动自创区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等三只科创类政府基金,累计决策投资56家企业9.73亿元。其中,由引导基金子基金投资的金冠电器,今年1月已经科创板上市委会议通过。

      此外,省科技厅还配合省金融局、证监局开展了“科创板”后备企业摸底、遴选和培训,助力科技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融资;并指导郑州国家科技金融试点城市和6家省试点地区,积极探索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将有益经验在全省示范推广。(记者 尹江勇 刘晓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