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争取让大项目落地“不差钱”
  • 2021年03月17日 09:2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7日电 据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消息,该局近日联合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等多家厅局开展河南省“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规划解读会议。河南省内48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现场记“重点”,表示今后金融发力有了方向,争取让大项目落地“不差钱”。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召开此会议,是为了帮助金融机构充分认识河南省良好的发展前景、市场潜力和转型升级方向,进一步加大对该省重点发展方向的金融支持力度。同时,也希望各金融机构对河南省区域贷款规模、授信政策、债券承销与投资、重大项目融资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围绕‘四水同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利投资项目很多,资金缺口很大,融资愿望也很强烈。金融机构可以对项目分割实施融资支持,经营性项目可以出让收费权益获得融资。”河南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说,“希望银行与保险机构为不同的水利项目量身定制一些金融产品,为项目落成“助把力”,为后期项目运营加道“安全阀”。

      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王延田表示,该行今后将在四个重点方面发力:做服务中原的主力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做绿色金融的标杆银行,服务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金融科技的先进银行,让普惠金融插上科技翅膀;做乡村振兴的领军银行,服务好“三农”和县域发展。

      据悉,下一步,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将联合各省辖市政府和济源示范区管委会,解读各地“十四五”规划,推介地方重点项目,为各地大项目的顺利实施引活水、添动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