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河南倡导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
  • 2021年03月15日 17:1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5日电 据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消息,3月15日,“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河南省暨省会郑州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启动仪式在郑东新区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倡导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推动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消费者维权服务体系,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百姓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要求,河南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在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和示范街区评选中,将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工作开展情况作为一项重要评价指标,强化激励约束作用,推动更多企业参与,不断扩大消费者受益面,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加安心、安全、便捷的消费体验,让“放心消费在中原”成为老家河南、出彩中原的新标识。要逐步拓展创建范围,提升创建标准,优化创建布局,切实提高消费环境的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让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消费领域的获得感。

      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永介绍,举办“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是市场监管部门消费维权领域的重大创新突破,目的就是为了建立高标准市场体系,加速需求侧和供给侧结构改革,给人民群众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高居民消费体验,增强居民消费信心。希望郑州市线下实体店经营者要树立“消费者满意至上”的服务理念,积极落实好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从商品源头抓起严格进货渠道管理,建立严谨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商品营销全程控制档案;诚实守信经营,真正把安全、便利、实惠带给消费者,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