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小确幸”变“大幸福”
  • 2022年01月07日 11:0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7日电 网红桥、采摘园、鸵鸟棚、孔雀栏……走进河南省嵩县纸房镇邓岭村“生态观光园”,只见游客络绎不绝,村民们正忙得不亦乐乎,一派如火如荼、热闹非凡的场景。“‘生态观光园’是去年村里规划起步的项目,万事开头难,多亏烟厂同志们的帮助,观光园才得以顺利开张。”说起河南中烟洛阳卷烟厂定点帮扶活动,村党支部书记邓全立很是感动。

      “绣花功夫”让村民更幸福

      养牛场是邓岭村新建的产业项目,自启动以来,成功引进19头良种肉牛,正处于快速发展的起步期。然而,去年7月,村里遭遇百年不遇的强降雨,项目能否顺利实施,村民心里忐忑不安。

      为了解除村民的忧虑,河南中烟洛阳卷烟厂党政“一把手”齐上阵,多次到村实地走访调研,围绕养牛场周边安全、设施维护、饲料供应等方面,点对点查找问题,面对面倾听村民诉求,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难题。

      “养牛场周边都是山坡,雨天滑坡风险较大,大家千万不能放松警惕”“咱们一起到牛场四周看看,检查有没有渗水漏水的地方”……驻村第一书记李远跑前跑后,成功扮演起了安全员、维修员、饲养员多个角色,先后解决防汛加固、安全检修、饲料运输等大大小小问题19项,帮助养牛场平安度过汛期。

      “牛肉销售紧俏,仅9月就卖出了2头小牛犊,赚了将近3万元。”“牛不容易生病,存活率高,繁殖速度也快,上栏不到一年就有5头小牛犊出生。”说起养牛场发展的喜人态势,养牛场老板秦汉民脸上挂满了笑容。

      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河南中烟洛阳卷烟厂立足乡村振兴长远规划,捐赠35万元专项扶贫资金,支援邓岭村建设“谷子加工基地”,健全产业链,巩固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原有基础设施上,围绕村民饮水吃水、污水处理、道路亮化等诉求,河南中烟洛阳卷烟厂积极协助村“两委”班子,修复改建供水管网,增设污水处理管道,加装道路照明路灯,改善村民居住条件,累计解决9项民生难题,让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上门服务”让群众更舒心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有了你们的帮助,养老院的面貌焕然一新,你们的爱心让老人们倍感温暖……”近日,当地快乐养老院院长王爱景将一面“爱心温暖养老院真情感谢中烟人”的锦旗送到洛阳卷烟厂,以表达对企业职工热心公益事业善举的感谢。

      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基层群众,是河南中烟洛阳卷烟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对此,企业大力实施进帮扶村、进养老院、进社区、进家庭、进终端“五进”行动,通过创新“4+X”主题党日形式,组织党支部走访慰问,鼓励党员“一对一”帮助等方式,动员企业各层级、各战线人员“走出去”“沉下去”,把贴心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推进“志愿服务进社区”行动,组建党员志愿队,定期到社区开展大扫除,以“入户讲解”的方式,为老人详细介绍健康体检内容、医疗报销方法,帮助大家在家门口完成社保卡升级换代。

      建立安全知识“流动课堂”,组织党员深入社区,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宣讲安全常识,积极发动居民开展家庭消防安全自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帮助构建和谐平安居住环境。

      开展“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活动,联合洛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共同建立云端直播平台,邀请行业内外营销专家线上授课36场次,现场解答问题1.3万多条,直接受益零售商户达到4万余户。

      自去年以来,河南中烟洛阳卷烟厂面向不同社会群体,累计开展“上门服务”活动32项。目前,活动数量仍在不断增加。

      “什么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把‘实事清单’变成‘幸福清单’,把‘辛苦指数’变成‘幸福指数’,把‘小确幸’变成‘大幸福’。”河南中烟洛阳卷烟厂党委负责人说道。(古文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