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系列论坛昨日在郑举行
  • 2021年10月26日 09:27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而产业振兴势必离不开科技支撑。10月25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系列论坛在郑州举行,与会嘉宾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共同探索科技创新赋能乡村振兴新路径。

      论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省科协和省商务厅组织全省科协系统、商务系统、农业科技系统通过观看线上直播,与到场的嘉宾一道,聆听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良言良策。

      在主题报告分享环节,省政府参事、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河南省委咨询组二级研究员张占仓以《河南省乡村产业振兴的地域模式与政策支持》为题,阐述了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大意义;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任金政以《乡村振兴促进法、市场机会与数字科技》为题作主题分享时指出,强化数字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可以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新引擎和新动能。

      当天下午举办的高质量科技创新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论坛上,10余位从全省征集的“科技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高新技术成果”典型代表,在现场进行了成果发布和经验交流分享。随后的“电子商务助推乡村振兴,助力高水平创业就业”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精准解读政策、农村寄递物流产业解析、县域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县域电商大数据实时分析等话题,为线上线下观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主题讲解。

      据悉,本次论坛聚焦电子商务助推乡村振兴,通过电子商务政策解读、专家主题演讲、经验交流等形式,赋能传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农村电商产业带头人,拓展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论坛活动之后,还将举办“新媒体运营和网络直播大赛”“网络直播带货大赛”等系列线下活动。(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